张生一行督导检查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及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6-22     浏览量:

 

621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生,机关党委副书记戴建峰到地方志研究室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  张生

 

自治区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贺彪主持汇报会,自治区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副书记孟秀芳代表支部汇报今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自治区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  贺彪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副书记  戴建峰

 

自治区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  孟秀芳

 

会上,贺彪同志总结了今年以来地方志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实效、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办实事”,地方志研究室要将紧密结合业务,组织全区分阶段启动编纂乡镇(村)志,积极宣传乡镇文化,为基层修志服务;要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走出去请进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对网站发布的各类信息严格审核把关。

张生同志对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巡视整改工作、地方志工作相结合;二是地方志研究室要加强对自身工作的宣传;三是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严格党中央和自治区意识形态各项制度,健全完善地方志研究室意识形态配套制度,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意识形态领域零事故。

戴建峰同志对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不折不扣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加强日常管理;二是建立健全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台账,加强对志书、网站等资料库的管控;三是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报送学习教育内容。

随后,督导组一行检查了地方志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台账。

 

 

自治区政府地方志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