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自治区政府地方志研究室     时间:2021-06-25     浏览量:



 

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622日,自治区政府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塔布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主任贺彪、副主任孟秀芳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乌兰夫故居、塔布赛村史馆、百年古民居。在乌兰夫故居,经讲解员认真细致的讲解,大家了解了乌兰夫同志的生平事迹,感受到了乌兰夫同志对党坚坚定不移地信念以及为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不懈奋斗的光辉精神,在参观和聆听中,大家思想倍受鼓舞,提高了政治觉悟,增强了党性修养。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塔布赛村史馆,大家观看了纪录片《三千孤儿入内蒙》。该片生动讲述了自然灾害困难时期,蒙古族牧民群众抚养三千“国家的孩子”,奉献爱与担当的故事,弘扬了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族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精神。大家被这段民族团结互助的佳话深深感动,更觉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民族团结光荣传统,争做民族团结的表率。

 

 

百年古民居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乌兰夫同志幼年时期生长的地方,让大家见证了一段蒙汉人民团结互助的历史。在这里,全体党员干部慷慨激昂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