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8-13     浏览量: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的安排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2021810日上午,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贺彪、副书记孟秀芳,组织委员赵在旺、宣传委员冰霜、纪检委员徐媛英参加会议。其他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长程俊孝,联络员毛永强,成员曾祥平、余亚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戴建峰,工作人员王杨到会指导。党支部副书记孟秀芳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长  程俊孝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  张生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戴建峰

 

自治区政府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书记  贺彪

 

自治区政府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副书记  孟秀芳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贺彪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情况、2021年前8个月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对照检查情况,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贺彪同志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委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其他委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委员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同时,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在相互批评中,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坦诚相见,提出中肯批评意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触动,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长程俊孝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作点评。他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大家谈体会、查不足,态度诚恳,思想端正,直言不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准,能够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团结务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他也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并建议进一步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扩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深度。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根据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4本必读书目作为当前和今后学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学深悟透,更好的用最新理论指导实践;三是立足工作实际,继续在为民办实事方面下功夫;四是进一步营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浓厚氛围,做好宣传。

贺彪同志表示,下一步党支部将严格按照指导组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自治区政府地方志研究室